close

今天,是上山下海一日完成的一天!

是的~~~早上才很悠哉去爬完太平雲梯

沒想到下午直接殺到口湖的「金湖休閒農業區」做農村體驗

今天真的挺拼的,因為我們參加那麼多次活動以來

第一次上一秒到山上,下一秒就滑到海線

(這中間過程都在昏睡~><~哈)

好了,編姊說太多心情話了~直接跳到主題,金湖休區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呢?

讓我們到遊客中心聽取祕書簡報說明吧!

 

口湖遊客中心挺寬廠的,而且周邊就有許多設施可以閒逛

現在是正中午時分,我們先進去聽簡報,等涼一點再出來晃晃

 

聽祕書說明,其實口湖沿線一帶,沿著台17線周邊就可以串連景點

而且近幾年流行騎自行車深度旅遊,而金湖也有規劃這樣的路線

一日、二日遊玩法推陳出新,讓編姊我在聽簡報的時候已開始在計畫了!

 

 

今天的熱情度,看藍天白雲及炙熱的溫度,就可以感受的到~

 

 

因為車程及時間的關係,雖然金湖休區周邊hen好玩

但~我們只能挑選最最在地的「好蝦冏男社」

聽說好蝦冏是到口湖鄉必到景點,因為可以讓你體驗抓蝦吃蝦之樂~

 

我喜歡好蝦冏給人的愜意悠閒感

這裡是以魚塭的型態+餐廳結合

在外面的空地上可以看到一籠籠抓魚蝦的網子

這樣的容器我是第一次看到,非常特別

 

把早期的漁塭再進行拉皮改建,成為這樣很有自我風格的蝦社

而且它這樣隔著一格格的小區域很適合一家子的小小隱私

我覺得很麥賣~

看久了很像小型游泳池捏~(笑

 

 

來到這裡,當然要體驗一下如何捕蝦囉~

社長阿正教大家如何使用蝦籠

 

這裡的魚塭是採友善無毒養殖方式,利用漁蝦的天性在水池達到生態平衡

不用其它化學藥劑、添加物,讓這裡的魚蝦養的活潑的很

首先先把籠子放入池子裡,在周邊丟下魚料吸引魚群蝦子過來

然後靜待十~十五分鐘再把網子拿上來,看運氣籠內收穫有多少

 

 

時間的等待雖然很漫長,但收穫非常豐富哦~

 

傍晚的時間,隨著夕陽餘暉,淡淡的粉紅色映在漁塭上,有著不同的美感

 

 

來好蝦冏當然要吃蝦囉,要不然不就白來了

等一下要清蒸蝦,要夠新鮮才能清蒸,可見好蝦冏對自己養殖的蝦很有信心,ya~好期待哦!

 

蝦子的大小就可以看到,右手邊為一般市售的蝦種,而左邊是好蝦冏的,size差超多的!!!

 

 

愛心蝦~~我第一次吃到那麼完全的蝦子,頭好壯壯

蝦肉的Q彈札實,讓人捨不得很快的吃光它

厚~~~但它一斤也不便宜捏!! 我下不了手

但周邊的委員已經買成一團了~~><

 

蝦餅也很不賴捏~~好吃~~~~

裡頭吃的到一整隻的蝦子,而不是泥狀的哦

料好實在,所以不用過多調味就可以吃的到美味!

好蝦冏當然也有其它蝦子料理,有興趣可以到他們家的官網看看,團購也是另一選擇!

 

YA~~今日的到此一遊

 

今天金湖休區我們只跑了一個景點,沒辦法因為還有Q&A,對錶,已快接近五點左右

等全部結束,我們來到一旁的伴手禮販售部

這裡賣的都是在地特產,想當然爾,委員也買的非~常開心

 

 

而,我買了一支唯果粒的水果冰,芒果西瓜口味

一般像這樣的水果冰都要五十元起跳

但他們家的均一價35元,還有其它口味如:鳳梨水果、翡翠檸檬、火龍果、百香果等~

我個人很推芒果西瓜,好吃不甜膩,而且芒果味超濃郁的

不錯不錯~

 

【雲林金湖休閒農業區   資訊】

地址:雲林縣口湖鄉崇文路二段402巷50號
聯絡人:金湖休閒農業區口湖遊客中心
電話:05-7895475
傳真 :05-7893953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JinHuXiuJianNongYeQu/

arrow
arrow

    農村小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