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體驗】.草嶺社區

位於古坑鄉的草嶺社區,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資源

早期草嶺的山明水秀已是台灣知名的風景區之一

之後遇上921地震及多次的自然災害,一度重創草嶺

為了振興草嶺風光,政府機關投入了大量的資源於此

更新版的草嶺,回復以往的美麗景致,觀光、產業、美食已吸引許多旅客到訪!

藉由這次體驗,跟著編姊一起用眼睛欣賞這裡的一景一物

是這樣的憾動人心~❤❤❤

 

草嶺,是我第二次前來了,還記得第一次來是因為草嶺建醮

跟著團隊浩浩盪盪來這裡參加幾年一度的盛事,鞭炮、辦桌、電子花車、熱情……

簡直就是個不夜城,好不熱鬧,那次因為到訪時間也已傍晚

雖聽草嶺的景色優美,但天色漸暗也無法欣賞

難得這次可以跟著農村旅遊評鑑,讓我可以多欣賞了解草嶺之美~

走訪前一樣,先聽從社區簡報~

 

 

驚見小童的新朋友,雲林觀光大使「奇萌籽」

我們在服務中心都可以看到奇萌籽的身影

萌度不輸咱家小童哦~

 

早上原本晴天高照,沒想到下午到草嶺就飄下毛毛細雨

因為草嶺的景點實在太多,社區讓委員挑選了兩個行程,一個是「峭壁雄風」、一個是「水濂洞」

沒想到咱們委員喜歡挑戰刺激的峭壁雄風~~

在沒看到峭壁之前,我還很愉快的在草嶺的四面佛和任咩在拍照!

 

直到看到這張照片,我有點嚇到吃手手了!!

這感覺…有點恐怖~~~~本想說可不可以就不要走了,有其它地方繞道嗎?

沒想到社區的人說,沒別的選擇了,只能下去,走下去才有車子接我們!!

(吃驚呀~)

 

 

好吧,既然事情已成定局,我們只能接受事實了,跟著大伙一起走

走過條條的古道,挺好走的,只是因為今天下雨,所以需注意一下危險

 

好的,高潮來了~~~~「峭壁雄風」登場!!!!!

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有些地方是會滑的

所以經驗豐富的社區人員帶領我們慢慢往下滑下去

看到這裡我真的覺得,天堂離我好近呀!!><

 

 

這張照片雖然大家笑的開心,但心中應該是含淚吧!!!哈~~~T^T

 

這中間的過程,我只能說比我吃飯還慢~~~

沒辦法,太徒了,而且又加上毛雨

大家都很用心、用力在走峭壁~~(抖~~)

 

你看有多高~多徒~~

我只能說走過一回會找到生命的珍貴!  ><

 

老實說,走這一趟大家汗流狹背,全身都有用力到,非常適合減肥!!

隔天一起床整個身體都快拆解了!

所以我覺得爬峭壁雄風雖然很恐怖,但也挺適合運動的~但!要小心

 

爬完了峭壁,我們都覺得重生了~~~><

走回程的路上,雨越來越大,專心的隨著往前走

如果不是因為驚魂未定,是還可以再欣賞一下周邊的景色

 

 

接著,我們來到全台最美的小學「草嶺國小

我覺得山上的學校和平地的學校就是有這樣的差別

自然環境及空氣品質

因為海拔夠高,所以氣溫涼爽視野廣闊

純樸的氛圍讓人欣羨,這裡的小朋友應該很快樂的學習哦!

 

 

這裡的校舍也有點偏日式房屋建築

聽說二樓所看出去的景色很美

我們快點移步前往

 

 

 

 

下午時分,山巒雲霧升起~

在夏季炎熱的時候,有雲霧感覺特別涼爽

消暑了不少,而且大家對於眼前的景色忘情的讚嘆

 

 

 

水彩用具造型的椅子,很可愛

 

聽老師說學校的體育室剛好有在訓練小朋友升降繩索的部分

就帶我們去參觀一下

訓練時一切都有以小朋友的安全為準則

現場也有表演給大家看,直呼小朋友好利害

因為約二層樓高,所以挺佩服其勇氣

 

 

【雲林古坑草嶺社區    資訊】

fb:https://zh-tw.facebook.com/CaoLingSheQuFaZhanXieHui/

電話:05-5831012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草嶺村

arrow
arrow

    農村小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