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童待在家裡都快發霉了

一直吵著我帶他出門玩~

我想了想,有哪個地方較好玩又不會人擠人

突想到幾年前和同事們有去東光社區體驗

那時候回來還念念不忘,喚起我的記憶

這次剛好可以帶著小童一起去玩

和社區漂亮理事長通了電話,理事長有說了幾處秘境且說要帶著我們一起去玩耍~

實在太開心了~~~YA

(小童一直在旁邊鬼叫鬼跳,厄~是有那麼久沒放風就是了!!><)

 

這次的祕境遊程有四個旅點:

消暑涼快.向天圳

歡樂採菇.茂松香菇農場

婚紗祕點.貓頭鷹公園

愜意露營.翠林農場

有玩有吃又有的住,真的沒想到東光社區也太好玩惹!!!

快跟著腳步,和小童及美麗的姊姊(自誇)一起趣旅行~~~

 

首先來到第一站:向天圳(超自然清幽地)

向天圳小知識:

最早日月潭只是個小湖泊,日據時代為了發電所需,

日本人從濁水溪最靠近日月潭的武界處攔霸截取溪水,

修築了一條長15.12公里長的地下水道穿過水社大山注入日月潭,

使得今日的日月潭成為泱泱大湖泊。

武界引水道全長共15.12公里,

其中暗渠集中在九族文化村一帶,

唯一露頭處就位在東光村稱為向天圳。

此處水源乾淨且周邊環境無污染,山間空氣又清新,很少人會知道的祕境。
 

也因為是祕境,所以要怎麼到這裡可是要熟人帶走小徑,要不然聽說要繞一大圈才能到此處哦!!!

我們一到現場,哇塞~這裡也太美了,完全無人為破壞,所以水很清徹

小童看到這景色也樂歪了,把姊姊帶在身上的絲巾三八的掛在身上,微風吹來絲巾飄逸

還叫我玩你追我我追你的遊戲~~~哇勤,這可是有很多石頭滴會很危險,不能這麼玩哦!!!(小朋友不要學哥哥嘿)

 

小童很愛這麼幽美的環境,而且我們到現場還有發現其它阿姨們也在這裡休憩享受屬於這裡的芬多精

到處都是小童的影子,哈~~~他很愛叫我拍他,他說要來學時下的網美們,來個網美照!!哦不,是網帥照

好好好,我來了我來了~

 

 

拿著我的手機自拍,很強吧~~~

我在旁邊笑他,你應該全螢幕都是你的大頭吧~~哇哈哈

沒辦法半身照哦!!!(壞死了我)

 

拍完了照片我們和理事長姊姊一起聊著天,話東光

知道東光的好多事情,感覺的出來理事長推廣東光不遺餘力

 

第二站:茂松香菇農場(與大自然共存的香菇農場)

農場簡介:

茂松香菇農場約1.3公頃,目前已由第二代蔡明良先生傳承,

為提高農場競爭力及自學,讓農場不只是生產,

改變種植方式並加入了多方位行銷,

目前也有提供參觀,是來到東光不可錯過的職人級農場!

 

來到農場前,就看到香菇娃娃的裝置藝術,非常可愛

和咱們家的小童是不是很合~~~都屬萌系列的,哈

 

我們手拉手走到菇園前,小童突看到有香姑,開心死了,還以為賺到菇了

還沒採就有人把香菇遺忘在外面,嘿嘿嘿~~~~

 

這時候農場大哥來了,看到這菇吃「驚」了好幾嚇

跟小童說,此菇不可拿呀~~~~~你有沒有看到它是鮮豔的菇

是毒菇象徵呀!!!!!

 

重點是!!!你吃了毒菇後你的頭會變的更大哦~~比你現在大上好幾倍

可想而知,現在小童頭圍已夠大了(連進電梯都困難了,漬漬漬)

大上好幾倍的話,哇塞~~~~我已經很難再想了,你看大哥比的手勢~~

我在旁邊拍照時都快笑到倒地了~~哇哈哈

 

之後我們走到菇寮裡面,暗摸摸的菇寮味道有著潮溼的氣息,但並不討厭

因為也帶著我熱愛的微香菇味道~~

這時候大哥拿了香菇太空包跟我們介紹起香菇小知識

還有採菇技巧,讓小童非常認真的聽,因為他怕他下次又誤採了,然後頭就變大了,哈~~~

 

 

哇勒~~小童你,居然沒告訴我自己偷偷帶了行李箱來裝香菇

你這小壞壞,下次早說,我拿大尺寸,安捏裝卡多~~

 

我很喜歡吃香菇,所以一看到大片的香菇園讓我心情超愉悅的

重點是你有沒有覺得它們可愛的小身影好療癒呀~

 

當然也要來一張大哥哥的帥照

 

第三站:翠林農場(需預約才能露營)

翠林農場就在向天圳附近,有著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

農場以種植咖啡、烘焙咖啡以及露營為主要

來到翠林,小童立馬手刀到翠綠草皮玩耍

這一大片草皮整理的也太好了,走在上面軟硬度適中

都想滾草皮了我們~~~~

而這頂帳棚是小童今晚的小窩,沒錯,我們今晚就是要在此露營

你不覺得這裡的環境實在太清幽美麗了嗎

眼見群山環繞、鼻聞清新氣息、喝著翠林特有咖啡…

我看小童自己玩到不行,真是帶他來對了

 

沒錯,自己要住的房子自己搭嘿!!!!

厄~我應該沒有在虐待兒童吧!!><

 

這時候農場大哥過來和我們聊天,看到小童玩到跌倒

很關心的詢問有沒有事,小童接受到大哥的關心滿是親切

沒想到大哥開玩笑的說,還好我的草沒事~~~~哈!!!

 

這幅景象是不是太感人了~~~有爺孫親情的氛圍~~(外加小狗狗)

農場大哥把園區顧的很好,大家齊坐在草地上吹著微風

涼爽極了,難怪聽說許多人都會想來露營,但這裡純接預約客哦!!

要先跟大家說明,免的興沖沖跑來,但卻沒位置

 

調皮的小童看到公雞立馬飛奔想跟人家玩!!

公雞都快嚇死了,厄~~是因為被小童的大頭嚇到嗎!!!! 哈~~

 

翠林也有在烘焙、販售咖啡

光豆子就有分好幾種方式,聽說口味及聞起來的香氣也不同哦!

 

喜歡喝咖啡的你,可以品嚐看看~單純典雅的黑咖啡

 

第四站:貓頭鷹公園(婚紗祕境拍攝地)

聽理事長說,這一大片的林地很適合散步且夏天來此超消暑~超涼爽

而為何要取名為貓頭鷹公園呢,理事長說這裡有許多貓頭鷹在此棲息

我們一直很好奇往上瞧,完全瞧不到貓頭鷹在哪!?

厄~~~人家是夜行動物,晚上才會出現滴!!!! ><

到是真的貓頭鷹沒看到鳥影,大大的裝置藝術也可以讓我們驚喜不已~

這可是社區雇工購料所製作的哦,有沒有很可愛~~

和咱家的小童多配呀~~~~網帥網帥~~~~(呼喊)

 

平常這裡因為遊客不多,而森林的神祕氛圍倒是吸引到婚紗業者的注意

聽理事長說可是遇到好幾組的新人來此拍照呢~

 

你瞧瞧,小童和森林實在是太搭了~~~我看小童你就直接在這裡露營

翠林農場的帳棚我幫你睡就好了~哈!

 

你看看你看看,連行李箱都拿來了~~~

ㄟ???等等,這不是在裝香菇的行李箱嗎?

你是打算把香菇拿來烤嗎?

這裡不能燒烤哦~~~~會被理事長打屁屁

 

 

你瞧瞧,俏皮的勒~~的確,最近天氣開始變熱

來貓頭鷹公園走走散步的確很愜意

只是這邊有蚊子,很容易被叮的人,記得噴防蚊液哦~

 

拍到漂漂姊姊正在錄影捕捉到這裡的清幽景緻~~~

 

今日的小旅行姊姊我就先記錄到這裡~~~

我看小童玩到不亦樂乎,我想,應該過沒多久,又要求我帶他出來玩了!!

你們呢?看到今天所介紹的社區旅點有沒有吸引你呢?

可以跟著小童的步伐一起玩遍社區,做個深度旅行

如果有發現不錯的秘境是我們錯過的話,也可以跟我們分享哦!

 

【南投魚池鄉東光社區  相關資訊】

1.社區連絡方式:
電話:0910-332991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東光村慶隆巷
fb:https://zh-tw.facebook.com/%E6%9D%B1%E5%85%89%E7%A4%BE%E5%8D%80%E7%99%BC%E5%B1%95%E5%8D%94%E6%9C%83-383370061705501/

2.茂松香菇農場
電話:049-2880639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東光村興善巷56號
fb:https://www.facebook.com/%E8%8C%82%E6%9D%BE%E9%A6%99%E8%8F%87%E8%BE%B2%E5%9F%B8-1184975224932903/?rf=689331297828400

3.翠林農場
電話:0931-140421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東光村興善巷5號
fb:https://zh-tw.facebook.com/%E7%BF%A0%E6%9E%97%E8%BE%B2%E5%A0%B4%E9%9C%B2%E7%87%9F%E8%B6%A3-648418268526906/

 

 

arrow
arrow

    農村小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